啟泰雜誌
 
首頁
啟泰新聞
啟泰雜誌
啟泰歌曲
啟泰照相館
啟泰放送局
啟泰點滴
啟泰檔案
啟泰連結
留言

 

快周刊 2001/07/06

《大搜查》仆直
《百萬富翁》216萬觀眾創新高

播了廿九集的遊戲節目《百萬富翁》,在颱風「尤特」的帶挈下,終於以壓倒性姿態取得最高三十四點(約216萬觀眾)、平均廿六點之佳績大勝,更令對台的《全大搜查》收視急劇下挫,只剩下十六點(約103萬觀眾)的新低點!本月生日的陳啟泰,想不到會收到這樣好的生日禮物。

陳啟泰:好開心

亞視節目《百萬富翁》昂然進入第二個月,上周開始一星期做足五晚,實行全線搶攻。結果事實證明這個調動十分成功,更將節目收視推至高峰,以壓倒性姿態打倒無線的《全線大搜查》,平均有廿六點,而《全線大搜查》則開創歷史性黃金時段新低,只跌剩十六點。身為節目主持人阿Ken(陳啟泰)也掩不住喜悅的心情,對記者說:「今早老闆封先生(封小平)第一時間跟我報喜,他說《百萬富翁》收視最高有三十四點,我真的要多謝老闆買這個節目回來!記得自己曾經說過,要是這個節目有《還珠格格》的收視就完全無憾了,想不到如今真的有這個收視,所以真的很開心!」

健仔今周救亡

《百萬富翁》雖然創新高,但本周開始(7月9日),無線將以外購劇《機靈小子》正面迎擊《百萬富翁》,利用張衛健來搶觀眾,接再以蔡少芬、歐陽震華主演的《陀槍師姐Ⅲ》接九點半時段,而《全線大搜查》被調落十時半,看來無線此安排是許勝不許敗的!強敵當前,阿Ken仍抱平常心看之,他說:「今次節目升了十二點實在好多因素,當中包括有個參賽者得到五十萬獎金及掛風球。我認為公司將節目增加到每周五晚策略完全是對的,因為已聽聞對台會推出《The Weakest Link》,不過客觀來看,張衛健一出就一定搶客,問題只是搶走幾多客而已。」

鄭裕玲十分遺憾

另一方面,打自九七年開始主持《城市追擊》,之後又被安排主持《全線大搜查》的鄭裕玲,對於節目跌剩得十六點說:「感到十分遺憾,應該深入檢討失敗原因。不過調動之後我仍每星期主持一晚,由八月份起才改為逢星期五晚主持半小時的加長版。個人希望節目更改了時間之後,可以早日Pick up番個收視,同時也希望全體工作人員不要氣餒,努力加油。」《全線大搜查》另一位主持人顧紀筠說:「我們雖然跌到十六點,但一點也沒遺憾,畢竟兩個節目性質完全不同,若要將兩個節日作比較的話,那就不公平了。」

無線節目發展分部經理彭濟材則稱:「《全線大搜查》十六點是預計之內,故此早已決定將節目調往晚上十時半播出。同時,我們會利用約三個月時間去將《全》換新Look,包括節目內容及正在物色一個年紀在廿八九至三十出頭的新主持人。」

解構《機靈小子》

無線用張衛健擔正的《機靈小子》打收視高企《百萬富翁》,Dicky(張之洋名)以他一貫鬼馬、搞笑兼而有之的演繹方法,相信一定有睇頭。劇中Dicky剃光頭,但他沒有出家,只是上少林學藝,其後更與皇帝結緣。皇帝命他辦事,於是他就潛入「觀自在書院」,一邊做老師,一邊玩,一邊查案。

玩整蠱:Dicky可說是整蠱專家,經常和他的頑劣學生大鬥法。他與女學生李冰冰是冤家,他最喜歡捉弄她。

玩功夫:劇中有很多打鬥場面,而Dicky技藝超群,可謂打偏天下無敵手。

玩「小寶feel」:今次同「小寶與康熙」一樣,Dicky都會同皇帝老友鬼鬼。不過,這個新任皇帝原來是他的親兄弟。

玩「師生戀」:Dicky是老師,與班上唯一的頑劣女學生李冰冰,因為常常鬥氣,最終鬥出愛火花,成為戀人。

百集《The Weakest Link》出籠

無線除了以張健強勢《百萬富翁》之外,完全不讓對台有喘息機會。《The Weakest Link》已定在八月中晚上八時半播出的《The Weakest Link》於前日(本月9日)正式跟無線簽約,暫定播映一百集,雖然主持人選仍未公布,有說除了考慮鄭裕玲、黃子華之外,鄭經翰也是考慮的人選之一。

<撰文>羅亞、恩 <美術>David

 

亞視《百萬富翁》以壓倒性姿態打倒無線的《全線大搜查》。

 

顧紀筠表示對《全線大搜查》跌到十六點,一點也沒遺憾。

 

上一頁 | 首頁 | 向上 | 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