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泰雜誌
 
首頁
啟泰新聞
啟泰雜誌
啟泰歌曲
啟泰照相館
啟泰放送局
啟泰點滴
啟泰檔案
啟泰連結
留言

 

壹週刊 第600期 2001/09/06
探熱針

算死草
陳啟泰週薪40萬日慳40蚊

《百萬富翁》自今年五月七日啟播以來,不單令亞視一洗頹風,也為三十七歲的主持人陳啟泰(Ken)吐盡入行十一年的烏氣。

時來運到,陳啟泰自然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賺錢機會。單是剛過去的八月份,他密密賺過二百萬,成為《百萬富翁》播映以來第一個真正的百萬富翁。

不過,陳啟泰懂得把握時機之餘更深明居安思危的道理,在四日內輕鬆進賬四十萬的他,可以為節省四十蚊而大費周章。

陳啟泰致富秘技,徹底大披露。慳得就慳 

本週一(九月三日)黃色暴雨警告,但無阻陳啟泰每週北上四天,賺取人民幣的指定動作。下午二時十五分,陳啟泰於亞視清水灣製片廠錄影完《三個光頭佬》的嘉賓訪問後,便駕著其深藍色LegacyB4坐駕返回觀塘寓所,其時,汽車的後座已放置他返回內地工作數天的隨身行李。

回家匆匆落妝後,換過一身便服,頭戴cap帽的陳啟泰驅車離開寓所,直駛至九龍塘廣播道,將車停泊於廣播道某私人大廈的停車場內,再轉乘的士至九龍塘火車站,後再乘頭等火車於下午四時抵達深圳。

據知陳啟泰像許多亞視藝員一樣,於廣播道租有車位,月租約一千三百元。陳啟泰泊車於此再轉乘的士回程時方便返工,更節省了由九龍塘到觀塘約四十多元的的士錢,既方便出入又精打細算。

3/9
2:15pm 錄影後,駕車回家落妝。


3:30pm 66蚊坐頭等火車。

每週密密賺

事實上,《百萬富翁》每星期安排五、六及日進行錄影,其他日子陳啟泰便會循上述途徑,返大陸逗留四天搵真銀。由於《百萬富翁》於華南地區受歡迎程度比香港更甚,許多酒吧、的士高等爭相邀請這位人氣主持登台,以上個月計,陳啟泰平均每個星期登台五場,每場賺四萬港元,有時還要一日走兩場。此外,他更會接拍內地廣告及主持商場show,密密賺逾二百一十萬。

坐地起價

據消息人士透露,踏入九月,陳啟泰更趁勢坐地起價,加幅達一倍之多。接拍內地平面廣告由五萬加至十萬,電視廣告由十五萬加至三十萬,而普通的士高登台也由四萬叫至八萬。聯絡人及主辦單位雖然叫苦連天,但礙於陳啟泰於內地人氣持續上升,唯有妥協接受。換句話說,由九月份開始,陳啟泰平均每週登台四日,跑五場已穩袋四十萬。

小平不滿

亞視靠《百萬富翁》食胡,收視存亡亦繫於陳啟泰。據亞視中人透露,公司對陳啟泰完全採取遷就態度,萬事以阿Ken搵銀為先。除免卻一切不必要的宣傳外,其他節目想找陳啟泰於星期一至四拍攝,大部分也會遭藝員部拒絕。不過據傳七月二十一日週六,由亞視行政總裁封小平主持「百萬大道」開幕當日,封小平本執意陳啟泰出席宣傳,但他以需要休息為理由避席,此舉令封氏甚為不滿。

理財「泰」謹慎

陳啟泰搵得多,但所持資產不多。根據公司註冊處及田土廳的資料顯示,他名下登記有兩間公司,其中一間啟美有限公司與太太陳懿恆合股持有,但太太只佔萬分之一股,該公司同時持有功樂道寓所及其二手B4坐駕。換言之,夫妻之資產,太太只佔萬分之一。另外,陳啟泰九六年買入的功樂道單位是樓齡高的舊式物業,現已變為負資產,賬面損失158萬,但近年他趁減息一再轉按。再者,素來喜歡辣車的他無論是舊愛Impreza WRX STi RA,抑或目前的B4,兩者均是二手貨。由此,絕對可以反映大學修讀經濟的陳啟泰理財是相當謹慎。 

所持公司:啟美有限公司

持有人(股份):陳啟泰(9,999股)、陳懿恆(1股)

所持資產:觀塘功樂道住宅

持有人(買入價/年份):($3,780,000/1996)

市值:$2,200,000

共約 $2,460,000

阿Ken變泰哥

三十七歲的陳啟泰九八年初由無線轉投亞視,一直以來,台前幕後也以阿Ken(陳啟泰英文名Kenneth的暱稱)相稱。不過,自從《百萬富翁》收得,眾人亦改口以「泰哥」稱他,「泰哥」的地位亦變得非一般。

上週六,《富翁》錄影當日,本刊發現「泰哥」的坐駕停泊於廣播道亞視總台停車場內。據知總台停車場車位有限,只容許工作車輛上落貨,又或是行政總裁封小平、顧問張立等坐駕停泊,其他藝員就算錄影時也須於附近停車場租車位,泰哥能泊車於總台,可見他地位之超然。

月賺二百萬

《百萬富翁》令陳啟泰財源滾滾,單在八月份,當時他仍是以舊價在香港及大陸接登台和廣告,已賺過二百萬。人氣繼續飆升的泰哥,更乘機加價,相信九月份其收入將更可觀。

 

上一頁 | 首頁 | 向上 | 下一頁